我的鱼

all世【这哪是观影!分明是公开处刑!】

   呃哈哈哈哈哈哈,上一篇的小纠结,要不要重写,哈哈哈,,但是为了不辜负@安玖请你吃糖  ,但还是要跳一点的,跳到世子送嫁那一段,抱歉啊

   由于接错剧情部分,所以花老大的那个梗要拖一拖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花!你要替宣昭出嫁!”花忱一脸不可置信,季元启也是拉着花景荣问个不停,花景荣依旧我不尴尬我不尴尬,文司宥无懈可击的微笑也出现了一丝裂缝,玉泽看着屏幕上的宣昭一语不发,凌晏如表示,那自己截花轿的事情岂不是也要爆出来了?

  

  花景荣被宫人们一路引着,从一扇又一扇的织金屏风,转到一个又一个暗道密室。

  “难怪明雍是皇家第一书院,这暗道的风格,简直如出一辙啊”曹小月看着华丽的暗道,不禁感叹,“嘘——小声点,别被人听见啦”白蕊儿有些紧张的提醒到,“此处暗道经过特殊设计,暗道外的人听不见暗道内的动静,暗道内却可对外了如指掌”宫人看着曹小月的反应笑了笑做出了解释,“原来如此……不愧是皇家暗道啊”蕊儿借着感慨的空闲撇了小月几眼,似乎是在提醒小月谨言慎行。

  “从这个门出去,便是大殿长廊了”

  “巳时正,殿下拜别帝后。巳时二刻,殿下会经长廊后上轿”

  “届时公主殿下会入暗道,花家世子可着嫁衣从此门而出,代替公主上轿”宫人们一边说,一边递上一件繁复的嫁衣。“有劳了”花景荣盯着那件嫁衣,也不知当时是什么心情。(此处回话非原剧情,因为我懒的码这么长)“好,我们先去接应大公主殿下,又需要左边第三块活砖通知一下”宫人们便致敬的退下了。蕊儿和小月小心的拉着嫁衣的一角替花景荣披上,一盘的桓瑶警惕的看着四周,察觉着周遭内外的变化。

  暗道外,巳时正的钟声响起,尔后便有雅乐朝大殿的方向徐徐传来。

  这是传旨天使的声音响起“昭阳大公主拜别帝后!”一个接一个传旨天使的声音连绵起伏,随礼乐的宫商角徵羽,而起,渐渐回撤起整个皇宫。听到这,桓瑶迅速回忆一遍大公主大婚的整个过程。

  “巳时正,大公主拜帝后,驸马于府中策马,十里红妆铺金玉”

  “巳时二刻,公子殿下上轿,轿出宫时,驸马需策马踏上十里红妆”

  “巳时三刻至午时正,公子殿下轿过十里红妆,百姓避让,为留万民祝福红笺系于妆路上。待礼成,公主府收红笺赠珠银粥于万民,共庆喜宴”世子想了许久“若无暗斋之事,今日本该是个万民同乐的良辰吉日……”花景荣回想起今晨在吉华大街看到的热闹场面,百姓的欢喜,真诚的祝福,终是被辜负。

  替一场厮杀于权谋——做了嫁衣。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,宣昭的脸色暗沉了几分。

  某弟控忱“小花穿嫁衣真好看”

  某女学子“现在结个婚都这么危险的吗?”

  神经大条季元启“要是当时在场就好了,嗷!花忱你踹我做什么!”

  花忱“休要觊觎我弟!”

  凌·当事人晏·截花轿·如感觉自己也可能被踹死

  “景荣,怎么不说话,你这表情……是嫁衣太紧了吗?可是没错啊,我记得这条带着是绑在这的啊”

  (跳一跳,跳到花轿上哈,我写的这是什么垃圾)

  “呼呼——总算上来了”一坐上马车,花景荣和曹小月都送了口气,曹小月也立刻放开了花景荣的手。桓瑶这是开口道“还好,没有人认出来,第一关算是过了”桓瑶一手攥紧轿帘,以防外面的人偷看轿中景,也方便自己随时能看到外面的景象。“无妨,不必太过担心,末央先生的易容术不会出错的”“公子的亲卫也会给我们放哨,一旦有异就会给我们暗号,周围的护卫里应外合,这条路会安全走下去的”听到这,桓瑶还是有点不安心,“出来宫门便是定安大街,此地有埋伏的概率大,但——”桓瑶又往外看了看,“万不可放松警惕!”曹小月撇了桓瑶一眼“还用你说,本小姐早就准备好了”曹小月边说边捣鼓鼓囊囊的侍女服。“其实我刚刚就想问了,小月儿你身上都藏了什么啊?”弩箭,暗镖,银针石子弹弓……”看着眼前这些武器,不禁想起去玉梁时,曹小月的十八般武器的时候。

  花景荣吐槽到,“曹小月,你的衣服是百宝袋吗?啥都藏”

  季元启也开始吐槽“曹小月,你哪来那么多武器的?”

  花忱也忍不住提问“哪弄来的啊”

  “真是幸苦你了,曹小月”曹小月也望了望窗外,“藏着这些东西,确实辛苦,不过为了一会手无寸铁的尴尬,还是值得的”说着拿了点给白蕊儿“蕊儿,你看看,有没有趁手的,万一打起来,也好防身”白蕊儿也有确实认真的看了看,“多谢,不过这些兵器我也用不来,还是你用吧,我准备了别的”蕊儿轻笑了几声,从衣服里拿出几包药粉。“蕊儿,此战难免,现在熬药,是不是完了点?”曹小月把白蕊儿拿在左手的药,“我最近在学医,左边是应急止血的药不假,但右边的这包——毒医不分家”蕊儿少有的严肃了起来。“计谋,比不过花同研,武艺,比不过小月你,家境,比不过季同研,但我也总不能依靠你们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明天我在继续更

  

评论(54)

热度(57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